灵雀

坑王,填坑看缘分,纯业余写文,脑洞堵不上,动物爱好者

巍澜 架空 兽人 业余有坑,慎入


架空,兽人注意,剧书结合,鬼面定位如原著

一、惊鸿一瞥

昆仑山脉,群峰起伏,翠阴连绵,一派生机勃勃,无声无息的掩藏着适者生存的残忍。

平静的湖面倒映着蓝天白云,一只翠鸟俯冲而过,叼住一条小鱼,煽动着翅膀落在岸边,正当它准备享用鲜美的鱼肉时,一黑一白两道残影先后从树丛里窜出,白色的那只狠狠的将黑色的撞开,小爪子精准的拍在翠鸟身上,利落的把它牢牢的压在地上,它金色的眼睛闪烁着亢奋和嗜血,长长的尾巴一甩一动间充满攻击性。
而跌倒在它身侧的黑影此时也爬了起来,蓝色的瞳孔中和它兄弟的眼神如出一辙,看着翠鸟,充满贪婪和欲望。

是两只小豹子。

白色的那只是常在高岩山脉出没的雪豹,黑色的那只外形神似雪豹,却没有白底黑花纹,而是通体漆黑。

小雪豹低头呲牙用稚嫩吼声威胁自己想要靠近分一杯羹的兄弟,它们刚出生不久就失去了母亲的庇护,能活到现在靠的不是互相扶持,而是弱肉强食。

小黑豹焦急的围着白豹转悠,肚里的饥饿感拼命的敲打它的神经,残酷的告诉它,再不进食,下次它就没有捕猎的力气了,等待它的结局必然只有死路一条。

看着小白豹尖厉的牙齿一口咬住翠鸟,鲜血染齿的瞬间,小黑豹眼神凶戾的张开肉垫里的爪子,后腿发力猛的扑上去,一口咬在对方颈侧,鲜血霎时染红了雪豹的皮毛。

顾不上被咬死的翠鸟,雪豹侧过头反击,两只半大的小豹顿时滚成一团,点点血迹撒向四周被压倒的草叶,淡淡的血腥味弥漫在空中。

弱肉强食,一直都残忍。

小黑豹被雪豹咬伤后腿,热血喷溅出来带来强烈的痛。它被激怒了,发疯似得反击,撕咬着孪生兄弟的肩背皮毛,狠力一甩头将雪豹的身体甩到一边,它粗喘着向自己的兄弟低吼警告,确认雪豹老实的躺在原地没有动,这才转身找到翠鸟,狼吞虎咽的吃起来。

吃饱了,暂时没有了生命危险,小黑豹疲惫的在原地躺下,它没有去看远远倒在草地上的雪豹。
一只小小的翠鸟根本不能满足它的需求,连日的饥饿和找寻猎物的疲惫早就耗尽了它身体的力量,当撕斗结束,嗜血和疯狂从它蓝色的眼眸里褪去,它就只是安安静静的看着眼前的湖面,似乎是接受了注定死亡的结局。

“小家伙,你还活着吗?”

一声带笑的询问,充满无所谓又漫不经心的意味,似乎只是随便问问,不在乎结果,也不在乎有没有回答。

它惊了一下,下意识想抬头看看是谁,可是它实在是太累了,身体一旦放松,就像加多了水的泥一样,瘫在地上无法动弹。

一只微凉的手突然按在它头上摸了摸,轻轻的抬起它的头。
于是小黑豹视线里的湖光山色全都变成了眼前的人。

“不错,还活着,算你命大。”

那人面貌俊郎,有些消受,说话的时候眼里带着笑,眉目弯弯,有点严肃的脸在这一笑间立刻变得像晴空万里的天空。

他的手慢慢揉着它的头和耳朵,指尖顺着后脑温柔的抓了抓它的后颈,让它想起母亲的触碰。

小黑豹眯着眼睛被男人抱起来裹进外衣里,温暖的体温熨帖着它疲惫的身子,男人身上淡淡的松香味弥漫在它身边。
被紧紧抱在怀里,莫名觉得安全的小黑豹慢慢闭上眼睛,自从离开母亲,它从没这么觉得安心过。

那男人转头走向不远处的雪豹,勾着雪豹的下颚看到一张禁闭着双眼的小花脸。
男人无奈的叹了口气,走之前将挂在腰间的一个彩绘鬼面摘下,盖在了小雪豹头上。

“跟我走吧,你能活下去。”
男人撸了一把怀中睡着小家伙的耳朵,他最后遗憾的看了一眼小小的雪豹,转身离开了这个湖畔。

随着男人的脚步逐渐消失,湖边恢复寂静,只有虫鸣鸟叫声偶尔响起。

而被留下当做掩盖的鬼面具在无人注意的草地上,轻微动了一下。

评论(7)

热度(26)